不见来处

缘分使我们相遇,那便停下来,把酒言欢,观山河美景可好。

《尘埃》瓶邪同人文

24.诡剑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死胖子,你再说一句别怪我不客气,”小花的骂声不停的传进吴邪的耳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皱着眉将视线从剑上移开,抬起头对着不远处的小花: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花,别说了, 胖子也不是故意的,我是真的不得已而为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的一句话让正在气头上的解雨臣停了下来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看着低下头的小花无奈道:“小花,我知道....我保证尽量不会的...你放心,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花看着吴邪叹了口气:“吴邪,希望你会遵守你现在的诺言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胖子看着眼前两人的交谈,跳出来大吼,
 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,你们两个说什么,为什么胖爷我听不懂,你们两个瞒着我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花看吴邪答应了自己的要求,便转过头对胖子说道:
        “胖子,你不是说就一把木剑吗,凭什么叫凶剑嘛? 木乃生命之源,本因治理万物,可是偏偏要用来杀戮,或许不应该这样说,你听不懂,这把剑就好比一张白纸,当它染上黑色的时候它是黑纸,可是白纸却可以染成任何颜色,时光变迁,多少人拥有它,本该庇护人民的刀下又染了多少人的献血,多少人的冤魂,多少的怨气……无数的人心之下它被染成什么颜色谁知道?之前的吴邪拿起这把剑,最多只是封着剑鞘防身,这次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解语花停下话,眼神复杂的看着吴邪,继而又缓缓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,吴邪是下定决心了....当这把剑染血的时候,后果....我已经确定我无法再想象下去了,所以如果有可能,我是一定不会让他动这把剑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胖子听完话后,脸上的表情震惊不已,震惊过后的脸上是气愤,胖子立马跑到吴邪身边劝吴邪把剑放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邪摇摇头;
        “胖子,我的事比你想的还要复杂,我既然答应了小花,就请你也相信我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,吴邪的视线扫过所有人,最后停在张起灵身上,正好与他的视线撞在一起,撞进的眼眸里有着从未有过的波澜,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让吴邪心情复杂,他不明白,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,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此时不应该表现出一种之前那种若无其事的样子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任何,我吴邪都不想与他再有任何干系,或许当初就是自己傻到了极点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略过那人的身影,用不容质疑的淡漠语气吐出了一句让在场所有人惊讶的话: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墓,我先下”
  

评论

热度(26)